家常綠活

林麗珊的創意無添加生活

Greenpeace : 充滿正能量的「綠色媽媽」

發表留言

專題報導 – 2012-09-13

環保,真的是那麼困難嗎?我們都知道要少用膠袋,要將垃圾分類循環再造,但過著講求方便的生活,往往都會給自己很多藉口。例如我們總是想自己「少用了多少膠袋」,而不是反思自己「用了多少膠袋」。

全職照顧家庭不是容易的事,除了要應煩瑣的家務,最重要的是為「家」提供一點正能量。­育有一子一女的林麗珊,喜歡將環保元素引入家庭,帶出社區。她引導孩子利用廢物做玩具­,在屋後耕種,DIY清潔劑、家庭用品,閒時會織布、弄再造紙。她作為「綠色媽媽」,­深深明白環保除了是學會珍惜,更是透過一份知足感恩的心,建立真正的快樂和幸福

林麗珊是出名的「環保媽媽」,經常開辦環保工作坊,教人自製清潔用品。拍攝當日,她正從街市買菜回來,買了一大堆的東西,卻一個膠袋都沒有用,連鮮魚都是特意帶膠盒盛載,真正做到「零廢物」;她的卡片,是用自製的再造紙,再蓋印製成,每張都獨一無二,既精美又環保。

「這個世界是不應該有垃圾的!」她帶笑地說,亦正因如此,她什麼都捨不得丟掉,報紙、食物包裝、信封、大大小小的瓶瓶罐罐,在她眼中都是「寶」,連雪條棍她也會留來做紮染工具!家人偶爾會投訴她積存大量「廢物」,但也很欣賞她的創意和態度。

對她而言,環保不只是愛護地球「咁簡單」,更是學會珍惜,發揮創意,為生活注入正能量的生活習慣。育有一子一女的她,正是透過環保生活去教導孩子正面的人生價值,影響家人,更將正能量帶進社會,拍攝之時她正忙於寫書,傳遞環保生活的訊息,相信大家在不久的將來就可以看到她的大作。

資料來源: http://www.greenpeace.org/hk/news/stories/toxics/2012/09/green-mama-with-positive-energy/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