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綠活

林麗珊的創意無添加生活

《非常生態人》一書推介

發表留言

ma_cover.indd

林麗珊推薦序‏

“現代人是地球的癌細胞", 當我聽到這句說話時, 心裡慚愧得直認: 世上所有物種, 就只有現代人會破壞環境, 令其他物種滅絕. 自已也不得不承認是其中一位幫兇.

學習永續生活的路上遇到了馬屎, 最初發覺他是這個處處講求著數年代的絕種男孩, 做事主動, 不怕蝕底. 和他傾談, 言詞間感受到他那懷著愛護生態温柔的心. 後來跟隨他到花蓮觀賞螢火蟲, 更發覺這後生仔有特異功能, 能迅速辨認對我來說, 只是一剎那黑影飛過的鳥兒或不知名昆蟲的鳴叫, 他對所有生態知識都朗朗上口. 曾經家中有蚚蝪從天而降, 又遇到收養的愛犬不適, 他都細心指導我怎照顧牠們, 後來更知道他對植物也有豐富的認識, 相信只有他才能以生動底死的口吻, 創作這本能影響都市人, 屬於香港, 有血有淚的永續生態故事.

不說不知, 原來大家都有共同偶像 — 珍.古達博士! 曾聽過珍講述她小時母親如何温柔地處理她把一堆蚯蚓放於睡床中把玩的情景, 母親理解明白小珍愛護動物的心, 再看小馬屎成長的故事, 就值得我們反思現今世代, 我們怎樣對待孩子跟大自然的關係.

看畢這書, 我請大家不必悲觀, 其實我們的生活是可以選擇當一個愛護地球, 愛護環境, 愛護生態的綠世胞的!! 我絶對相信, 當健康的綠世胞數量增多, 便可抑制癌世胞的生長!

其他有關《非常生態人》之介紹:  http://www.cp1897.com.hk/product_info.php?BookId=9789888246748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