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綠活

林麗珊的創意無添加生活

悼念Dr. KK Lau 劉家強博士

發表留言

16807425_1314814048602667_6948413577301291707_n

KK 一直是我發起的綠活地圖wherevergreen.hk(前身是「全港分區綠色生活地圖製作小組」的顧問。

地圖project 緣起是源自和KK一次的對話。原來多年前,他也生起過做香港green map的念頭(聽他說過,他曾帶領一班人做了一個小型的green map),因他一直太忙,還沒有空開展這個龐大計劃,就在2014年初,談話間他得知我已經在開始連繫各方有心人去搞,在整個計劃期間,他都一直給予我們意見與支持。

記得他參加我們第一次地圖大會時,他贈予我們「MAPS」這個字,他說做好地圖要不忘以下的幾個關鍵字,實在很有意思:
M – Mission
A – Action
P – Permaculture
S – Smile (做地圖要不忘笑著做,相信有時大家都會忘記這個。什至我自己!)

還有一件事觸動我的是….我一直都不曾認為自己可以去講什麼經濟議題的講座。他曾找我去講一節「綠色經濟」的分享。大家可能知道,我是電腦白痴,同時,我的style也喜歡分享中不被power point去規限自己分享的流程。但那次KK認為有需要,於是他當時在百忙中也為我製作了那場講座的power point,這個得以留存至今:https://greenmamahk.wordpress.com/2013/03/08/綠色消費好生活/

還有一次,我很高興他邀請了我和他幾位男性朋友(和魚菜共生工作有關的朋友)分享了一個我前所未嘗試過,亦很想帶出給身邊朋友認識的話題—-「我的能量體驗學習」。雖然我很肯定當時的幾位男士都感到我所講的內容很"we wang wang",未必接受。我實在感謝KK持開放態度,接受這些對一般人不容易接受的話題,更給機會我去分享,給我整合了自己一路對於能量的學習及體驗,有機會實實在在的表達出來。

他還曾提議某天我們可以在我家搞場慢食party, 整個下午大家一邊烹煮、一邊享受健康美食、享受和朋友交流….他什至講過可在大陸的土樓搞場表演,社區人士可以在旁邊的樓宇同時觀看。他也說會帶我到他海南島的家看他設計的環保屋…..

人生實在無常。在這裡祝願他一路好走!他為大眾的精神長存世間🙏🏻

發表迴響

